我才没自闭

💝喜欢💝
现欧/良非
狮布/瑞金(也接受大三角)
歌雅/音歌(建议是大三角)
年更选手

⚡ 讨厌⚡
负能量
喜欢的cp被
单人性转,耽美cp性转
逆拆,互攻,ABA

入住了爱发电

算是对这次be的一些吐槽和碎碎念吧

说实话,我真的不太能接受这次be,不是因为他是be,而是这次的be真的....太•突•然•了。

毫无预兆的,毫无预兆的就告诉我浮士德其实根本不想伤害别人,毫无预兆的就告诉我梅菲斯特的行为一直让浮士德很痛苦,简直推翻了我之前磕浮梅的所有点

感觉在之前很多人对浮梅的理解一直都是浮士德甘愿为梅菲斯特而堕落,事实上官方剧情表现的好像也确实如此,感觉就像浮士德是梅菲斯特唯一的镇定剂,浮士德也自愿做梅菲斯特手中的利刃。

然而最新的剧情却告诉我们,不是,根本不是,伊诺或许是萨沙的光,但梅菲斯特却是浮士德的束缚,浮士德对梅菲斯特的感情更多的是因为责任和愧疚,而不是因为喜欢

一开始的浮士德堆积的人设是冷酷,理性,而又可靠的,是梅菲斯特最坚强有力的后盾,就像那一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守护是最沉默的陪伴。

他的沉默寡言让大家看成他是冷酷而又少话的存在,但是官方的解读却是:因为梅菲斯特,而变得少言。

看了剧情,就像告诉我,梅菲斯特把浮士德变成了完全陌生的样子。
不是浮士德为梅菲斯特而改变成这样,而是梅菲斯特把浮士德变成了这样,变得冷酷寡言。

第六章里浮士德选择了自杀式的行为。
还告诉梅菲斯特:我累了。

明明是浮士德告诉梅菲斯特,可以一起活下去的。萨沙说自己可以和伊诺一起活下去。但浮士德却选择了自杀式行为,最后还要梅菲斯特活下去。

真的,太嘲讽了。

这种行为太伟大又太自私了,根本不像我所了解的浮士德。哪怕官方多描写一下浮士德有这种心里,给我一个过度也好,也不是不能接受,可这就是突然发生了,突然就这样了,让我感觉特别难受。他死了,还留给梅菲斯特无尽的愧疚和悔恨,这个从小就缺少爱的小男孩,在这一刻连真正关心他的人也突然表示对他失望透顶。

那接下来呢,他是会像行尸走肉一样活下去,还是会变得更极端,更加被人利用?他根本就无依无靠。

我想法里,哪怕浮士德知道是错的,但他却会为了梅菲斯特而去做,他也许会有愧疚,但这并不是他停下步伐的理由,在我以为他真的做好了准备,准备和梅菲斯特一路“坏”下去,却在最后给了我这么一个回答。

之所以想要梅菲斯特一起死,就是因为知道没有了浮士德的梅菲斯特绝对会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对梅菲斯特而言,浮士德带着一起死才是最好的结局。

理想中,浮士德就算真的不想要再这样错下去,那他就应该带着梅菲斯特一起走,而不是用这种近乎诅咒的愿望要梅菲斯特活下去,感觉就像浮士德完全没考虑过自己死后梅菲斯特会怎么样一样,就像要故意惩罚他一样。

我宁愿他拉着梅菲斯特的手,说我们一起死吧。
梅菲斯特再问他:死会很痛吗?
浮士德回答:会,但我会抱紧你。

对萨沙来说,伊诺就是伊诺,梅菲斯特就是梅菲斯特,他们是不一样的。
但对梅菲斯特来说,萨沙从来就是萨沙,无关姓名身份。

补充一下:我真的重来不觉得浮士德会放弃梅菲斯特,但是我真的觉得浮士德最后的话就像在表现自己的失望“我们本来可以逃走的”
仿佛在怪罪梅菲斯特一样,这种无力感
对我来说这甚至不是be,这根本就不应该是他们的结局!感觉像是没好好思考人物感情性格写下来的文案,真的要自闭了

评论(9)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