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没自闭

💝喜欢💝
现欧/良非
狮布/瑞金(也接受大三角)
歌雅/音歌(建议是大三角)
年更选手

⚡ 讨厌⚡
负能量
喜欢的cp被
单人性转,耽美cp性转
逆拆,互攻,ABA

入住了爱发电

【现欧】两个人的一日游(上)

第一次为现欧写文,希望不会崩
时间为寒假快要过年的前一天
 
 
 

穿什么比较好?

这是高述第三十四次思考这个问题了,修长的手指托着下巴,面上有些不自然的看着衣柜里一件件整齐的令人发指的衣服。

今天是他和欧阳约定好一起去图书馆写作业的日子,平时他也不在意这些细节,只是放假前那一天欧阳突然对着他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说了一声:“老高,我怎么觉得你最近的衣服怪怪的。”让高述有些怔然,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眼光有问题。

接连换了三四套,高述回过神来,看了眼时间,已经九点半了。约定的时间是十点,高述最终随手穿了一件,又用最短的时间整理了一下床上的衣服,大步流星的出门了。

 
十点过一分的时候高述站在了图书馆门前,拿出手机,高述熟练的点开了欧阳的微信。

“迷路了?”

“老高救我!我好像上错公交了,现在这个地方我也不知道是哪,救命啊!”

“......”
“发个定位,呆在那里不要动。”

“老高你快点。”

 
高述放下手机,叹了口气,像是早就料到有这个可能一样。紧接着高述就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先前他是徒步从家中走到图书馆的,只要10分钟。而欧阳的定位离图书馆大概有30分钟的步程,而且应该在公交站附近,这样想来坐公交去找欧阳是最快的。坐公交的话倒是只要10分钟,只是......公交......

高述僵硬了起码半分钟,最终沉着脸走向公交站。

也不知是巧合还是,一到公交站,公共汽车正好到站,大概是因为过年许多人人大清早的起来走亲戚的原因,车上的人异常的多。

理智告诉他他应该转身就走,可惜身体还是很诚实的上了车。在身体碰到周围的人的那一瞬间,高述顿时绷了脸,周围若有若无的气场吓跑了好几个试图搭讪的少女。

 
可想而知当欧阳看着高述从拥挤的公交车上下来,甚至于素来平整的衣服都有了些褶皱时,欧阳连自己快丢了魂的心情都忘了,几乎懵逼的看着高述走过来扯住了他的袖子。

高述脸色看起来很不好,看到欧阳时稍有缓和,紧接着又恢复了那个样子,说道:“你没事吧,没事就走了。”

“我没事啊!老高你才是没事吧!”欧阳小心翼翼的询问着,紧接着想起高述大概是因为自己才会这样,有些懊恼的挠了挠头,“sorry.....就当锻炼了吧,能有一次真实体验的机会也不错啊!”

“.......我现在有点想揍你。”高述低头看着面前的少年,身上一如往常的穿着普通的暗红卫衣,带着一条黑色围巾,大概是在风里待久了,脸冻的有些通红。手里紧紧的攥着手机,额头上甚至冒出了细汗。足以见得在之前那半个多钟的时间里少年发现自己孤身一人到陌生的环境里的时候,心中有么惊慌失措,甚至是无助惶恐。

 
从口袋里掏出手帕,高述抓起欧阳的手,仔细的替他擦掉了手汗。接着又换一面,轻轻的擦着欧阳额前的细汗。欧阳只当他老毛病范了,虽然有些不好意思,还是乖乖的没有动。接着想到人家一个极品洁癖大老远为了找自己乘了公交车,现在自己还在这享受别人的服务,这怎么行?太缺德了!

眼角余光瞥到高述有些褶皱的衣服,欧阳伸手就去给他理,一边整着一边嘴里还要瞎嘟囔:“唉,老高,你今天这件衣服不错啊。弄成这样真是抱歉啦,我晚上请你吃饭。说起来明天就新年了,老高你居然还肯出来我也挺意外的,一会还去图书馆吗?那.....走着去?其实我觉得也可以考虑考虑打的,40分钟的路会不会太长.......”

感受到欧阳的手给他整理衣服,高述手中的动作停顿了一秒,紧接着抿着唇继续手上的动作,说到:“随你。”

 
欧阳只觉得手在替他整理到衣领的时候有几次都贴着他的脸蹭了过去,温热的手触到高述微冷的面庞,感受着高述说话时呼在他手上的热气,连带着连自己呼吸的节奏都被打乱了。

总感觉,总感觉......

欧阳觉得哪里不对,但是他说不上来,不知什么时候起脸更红了点,连手都莫名有点抖。

“......可以了。”高述猛的抓住欧阳又一次险些蹭到他脸的手,这一下有些突然,两个人都被吓了一跳,高述收起手帕,放开欧阳的手,生硬的转移了话题,“我们走吧。”

“好好好。”欧阳大概也是没想到,说着就带着高述往路边走,视线里突然映入一片黄色,登时扭头看向高述,“老高老高!要不我们骑单车回去吧!这里居然有双人共享单车!”

“.....你会骑吗?”高述似乎笑了一下,看到欧阳有些囧的表情,还是回到,“听你的,我带你吧。”就走了过去,在众目睽睽之下掏出一瓶消毒水,从头到尾仔仔细细的擦干净后,又顺手把欧阳的后座也擦了一遍。

欧阳有些哭笑不得,但早就习惯了这种事的他并没有其他的表示,说了声“谢啦”就坐上了单车后座。

 
说到底,欧阳常年不出门,缺乏运动锻炼,再加上社交的也很少,所以连单车都不太会骑,自然是坐在了后座。高述显然也是知道这点的,自动的就去了前座。虽然单车外形有些可笑,无奈二人颜值上佳,其中一个还是爆了表的,竟然也硬生生hold住了。

 
“走了走了!目标图书馆!”大概是很少有被人带骑自行车的经历,欧阳看起来有些兴致勃勃。

高述也干脆放开了,说道:“抓紧点。”

脚下用力,双人自行车在路人异样的目光下快快乐乐的就驶了出去。

“老高你这怎么越来越快了我靠!”

“老高你慢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高!!!”

 
看到图书馆的一刹那欧阳险些以为自己看到了天堂,几乎是软着腿,颤颤巍巍的从自行车上下来。

高述在一旁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欧阳恼羞成怒,就想扑上去和高述算账。

“别闹,”高述轻而易举的抓住了他,“时间不早,先去吃饭吧,吃完再进去,你想吃什么我请客。”

“那我就饶你一命好了。”欧阳神气的挥挥手,“大冬天的,吃火锅吧,火锅才带劲!”

“鸳鸯锅?”高述淡淡的询问道。

“......”

“......”

“......好吧。”欧阳举手投降。

 
吃完午饭已经快一点半了,欧阳和高述在三层高的图书馆跑上跑下才终于在3楼一个不起眼的靠窗小角落找到双人位置。

兴许是因为这个角落真的太不起眼了,要不是高述发现后扯住了欧阳,欧阳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发现这个角落。午后的阳光正是骄人的时候,高述落下折叠帘,欧阳把椅子搬到高述旁边,随意清理了一下,挨着他的椅子就坐了下来。高述看他拿出厚厚一沓几乎没动过的作业,不知该气还是该笑。

“老高你快点!”准备好的欧阳急急忙忙催促身边恨不得把桌子都拆开清理一遍的人,大概是因为吃饱喝足,精神气十足的看着高述。高述脱下身上深蓝色的外套挂在椅子一侧,又拉了拉白色的高领毛衣,依言坐下。

“哪里不会?”

“这里这里!”

折叠帘下的阳光零零碎碎的映在两人身上,似乎是错觉一般,高老师的嘴角勾勒出一抹若有若无的弧度。

算是把欧阳不会的地方都来回教了两遍,欧阳便埋头苦干去了,老半天两人都没一句话,气氛却莫名的和谐。直到没听到欧阳笔尖划动的声音,高述才抬头看去。

少年已经睡着了,不知是因为吃饱喝足后的犯困还是感到枯燥乏味。高述可以看见少年头顶的发旋,柔软的黑发顺势而下,却也有几缕不听管束的头发凌乱的翘起,让高述几次想伸手抚平。

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中,最终还是放下了,男人自嘲的笑笑。

“......真是的,别这么毫无防备啊。”

停下的笔尖重新启动,不起眼的小角落里,只留下轻轻划动笔尖的“沙沙”声。

 
 
---------------------------------------------

感觉我ooc了!抱歉请不要打我!我会继续努力的!

真的好喜欢高老师,希望欧阳这个笨蛋能早点发现呜呜呜,两个人快快乐乐的岂不大发!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