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没自闭

💝喜欢💝
现欧/良非
狮布/瑞金(也接受大三角)
歌雅/音歌(建议是大三角)
年更选手

⚡ 讨厌⚡
负能量
喜欢的cp被
单人性转,耽美cp性转
逆拆,互攻,ABA

入住了爱发电

【瑞金】笨蛋的时光胶囊里面会有什么

ooc有
依旧是发小加同居设定
cp瑞金

  
“格瑞快来!”男孩的嗓音几乎穿透了街道,仅仅是听到他的声音都能感受到他愉悦的心情,白茫茫的雪地里,他那一头金发尤为显眼。

格瑞觉得自己答应金来陪他挖什么时光胶囊真是个错误。

至少在他看到金被冻的通红的小脸的时候,他就决定以后绝不会答应他这种在大雪天出门的荒唐想法。

“笨蛋,不冷么?”格瑞取下自己的红围巾,仔细的为金系好,伸手,拍掉了他帽子上的雪。

“才不冷呢!”金抓紧脖子上的围巾,感受着上面残留的体温,金露出满足的笑容,“果然,格瑞你最好啦!”

“不是要挖胶囊么?”格瑞偏过头,呼啸的冷风刮过,金勉强听清了格瑞说的话,一瞬间又兴奋起来。

“是啊!是啊!格瑞我们走吧!”像变戏份一样,金挥挥手上的小铲子,另一只手拉住格瑞的手,高高兴兴的跑向后院那颗老树。
 
  

格瑞只看见金定在老树前,绕着大树走了一圈,接着在树的右边停下脚步。

“哼哼,就是这里啦!”在某些时候,金的记忆力总是好的惊人,就好像他只是绕着大树走了一圈,就能找到七年前自己埋时光胶囊的地方。

然后格瑞就看见金挥着他的小胳膊,费力的挖起土来,15岁的男孩子总是很有精力。

直到金挖了大概三分之二的时候,他才放下小铲子,气喘吁吁的抖着手:“啊,累死了。”

“好了?”格瑞从长椅上起来,问。

“还没,格瑞,你再等等我!”金在某些事上同样很固执,就好像他现在宁愿自己累会也不打算让格瑞来帮他一起挖土,正是因为知道他这个性格,格瑞又坐了回去,耐心的等着男孩把最后的三分之一挖完。

十分钟后,当金终于看到了自己那颗胶囊的影子,他吁了口气,发誓自己以后再也不把胶囊埋这么深了,真是折磨人。
  
  

“格瑞!格瑞!我挖出来啦!”金费劲的把自己的时光胶囊抱了出来,走过来的格瑞也顺带搭了把手。

这真是一个很大的时光胶囊,白色的外壳上还有一些年代久远的小孩涂鸦,格瑞看到上面画着两个人,是他和金。虽然完全不像,但格瑞就是认出来了。

金拍开上面的泥土,一双蓝眸里满是期待。

“格瑞,你说,我当初往里面放了什么?”

“不知道。”

格瑞看了金一眼。

金挠挠头,说:“我也忘了。总之,先打开吧!”

说着,金已经找到了打开的口子,一把掀起胶囊的盖子。

紧接着,金的眼睛忽然亮出一道光,兴奋的样子让格瑞都有些好奇的瞥了眼胶囊。
  
  
  
“格瑞,你快看!是我以前最喜欢的箭头玩偶!”金拿起一个小小的娃娃,像是显摆一样,“现在我也很喜欢这个娃娃!”

“嗯。”格瑞回应了一声,然后他的目光在胶囊里来回打量。

胶囊里什么都有,有那时男孩之间流行收集的玩具卡片,被整整齐齐的放在一个小盒子里,看的出来金对它的重视。有各种不大不小的娃娃,也有各式各样的小本子,看起来像是金失踪的那些日记本。

然后格瑞的目光被那片角落吸引了,他拿出那个陈旧的小袋子,打开,里面放满了照片。

“是照片!”金凑了过来,惊喜的看着这些照片,伸手把照片拿了出来。

然后金贴着格瑞,一张一张的翻着手里的照片。

“格瑞,你看,这是姐姐!”

“哈哈,格瑞,这是你第一次剪头发的时候我帮你拍的,你还记得吗?”

“格瑞,这是姐姐第一次给我们两拍西装照的时候耶!那时候格瑞你看起来和我差不多高嘛。”

金发少年滔滔不绝的说着,银发少年静静的听着,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弧度。

直到金心满意足的把所有照片都评头论足了一番,金才又转过身,在时光胶囊里找着什么。

 
 
格瑞收好照片,随手拿出胶囊里的一个本子,打算给金收好,一张纸却从夹页里掉落出来。

格瑞拿起纸,正打算帮金夹回去,却看到了纸上的那一排字“致我自己”。

他回头看了眼金,金还在为胶囊里的小玩具乐呵着。

鬼使神差的,格瑞打开了那张纸,看了起来。

 
  
 
【致我自己】

        嘿,七年后的我,你好啊!现在的你一定再为时光胶囊的事而兴奋着吧,希望你不要忘记这封信才好。

       不知道七年后的我怎么样了,是不是打败了巨龙,住在高高的城堡里呢!好吧,虽然格瑞总说这是不可能的,但我还是相信着的!所以我往时光胶囊里面放了把宝剑,到时候你看到了,就可以直接拿去用啦!

      格瑞现在一定也在这里吧!毕竟我们是好朋友啊,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我肯定有好玩的事情第一个就想到格瑞。不知道现在的我也没有格瑞高呢?格瑞是不是还是那么少话呀?

      说起来,格瑞总是喜欢叫我笨蛋,我才不笨呢!格瑞上午的时候发烧了,要不是有我在,格瑞可就没人照顾了,哼哼,所以我果然还是很厉害的嘛。

     写完这封信,我就要去埋时光胶囊啦!偷偷告诉你,我把格瑞的小胶囊也放在了里面,就在那些日记本下面,记得悄悄看哦!我很好奇格瑞放了什么,可格瑞怎么都不肯给我看!千万,千万不要让格瑞发现啦!

【给七年后的我】

  
 
格瑞读完了这封信,毕竟这封信很短,孩子稚嫩的笔迹,潦草的字迹可以让格瑞猜出当时的金有多么迫不及待。

他应该没花多久的时间来写这封信,错别字很多,语序也很乱,虎头蛇尾的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然后照着信上面的内容,格瑞扭头,果然在时光胶囊里找到了一把玩具宝剑。

接着从笔记本下找到了一个巴掌大的时光胶囊。

“唉?这是什么?”收拾完东西的金又一次凑过来,看着格瑞手里的胶囊,读出了上面那一排字,“格瑞的.....胶囊?”

金愣了一下,接着,他更加好奇起来了。

“格瑞你的胶囊?你在里面放了什么呢!”

“想看?”格瑞淡淡的问了一句。

“嗯!”金点点头,目光像是粘在上面了一样,好奇极了。

“咔嚓----”格瑞打开胶囊,金几乎挤到了格瑞的怀里,大眼睛希翼的看着胶囊。

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纸条。

金掏出来看,上面只有短短一句话。

------就在身边。

“什么啊?”金看着那句话,有些摸不着头脑。

“没什么。”格瑞拿回了纸条,放进了大衣口袋里。

金苦思冥想了半天,终究还是放弃了,收拾起了挖出来的土。
  
  
 
“格瑞!格瑞!我们一起来埋时光胶囊吧!”八岁的金笑嘻嘻的闯入格瑞的房间,手里抱着各种各样的小玩意。

“不要。”正在看书的格瑞抬头看了金,又很快的低下头去看书。

“唉~格瑞,一起玩嘛~~”金有些委屈的声音响起,水汪汪的大眼里满是祈求。

“......”格瑞盯着金半晌,开口,“时光胶囊里面,要埋什么?”

“哈哈,我就知道格瑞你最好啦!”金得意的晃晃头,格瑞这么说,自然是答应了,“里面要埋你最最最珍贵的东西,等七年后再挖出来看!”

“时光胶囊在哪里?”

“在我房间里!有一个好大的胶囊呢!就像这个的放大版一样!”金找了个位置,把手里的东西一股脑的放下,接着,摸索出了一个小小的胶囊,得意的晃了晃。

格瑞接过小胶囊,从旁边的本子上撕下一张小纸条,拿起笔刷的写下几个字。

金好奇的想看一眼,格瑞却已经把纸条放进了胶囊里,放回了金的手上:“好了。”

接着,继续埋头看书。

金疑惑的打量了几眼胶囊,抱起他的东西:“那,格瑞,我走啦!”

回应他的,只有书页翻动的声音。

 
 
“格瑞,那,我们回家啦!”

格瑞回过神,金已经把土清理完了,他抱起时光胶囊,看向格瑞。

“嗯。”

格瑞站起身,帮金拍掉他身上的土。

然后,两个人并肩走在雪地中,身后,留下了一排排雪白的鞋印。

  
是啊,最珍贵的东西,就在身边。
  
  
----------------------------------
事后

金(读日记中):
        xx月xx日  今天和格瑞一起玩了游戏.......
        xx月xx日  今天和格瑞在楼下扫雪.........
        xx月xx日  今天和格瑞去游泳.......

金:唉?格瑞!原来我们一起干过这么多事呀!
格瑞:.......笨蛋。

评论(2)

热度(73)